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六月荷7031的博客

晓来谁领荷塘色 花开花落两由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卌载八卦  

2008-12-29 20:48:59|  分类: 卌载八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六月荷

 

世事有常

回想已有的人生经历,逢“8”的年份尽是八卦。

1968,垃圾堆里拣回小命。

1978,岁首,脆弱的脑门遭遇坚硬的石子。年中,红小兵变成少先队。岁尾,不知朝代的古钟,替吾枉受了疯汉的三锄头,至此悠远的钟声不再。

1988,几遭电击,小命近乎不保。

1998,一时间红遍半天,一时间绊入冰窟,前程似阱,欲哭无泪。

2008,阳光下的房奴、卡奴,次贷危机深入家庭实体。

 

变与不变

《易经》三大原则:变易、简易、不易。

万事万物随时随地都在变。容颜在变、朋友在变、夫妻感情在变,却有两样东西恒久不变:

笑贫不笑娼、笑廉不笑贪,无钱是万万万万不能的。

凡领导,不论大小,哪怕长得像鸡屎,也得像神仙般供着。

 

四十不惑

自少时起,父母皆教诲做人要诚实正直,故素爱圣贤之书,以致不谙世事。工作后,冷面办公,同年或晚生一一先于吾提拔而去。拜八卦为师,终成正果,哪怕是副班长。

 

食色性也

孔夫子周游列国推销仁义道德,多遭冷遇,饿得眼冒金星。学生偷了只羊腿给老师充饥,狼吞后仍不解其馋,曰:“还有吗?”,不问礼。

孟子至齐国见梁惠王,王说:“喂,老头!没有带来投资,找我何干?”。

阴阳家邹衍每游历一个国家,常委们悉数陪同,直吃得胆固醇俱增。

十年来每每听学术讲座,除个别学术猛男、美女教授外,听着寥若晨星,唯股票投资及易经八卦座无虚席。

民以温饱为本,少唱高调。

 

领导权问题

 初婚,伊追的吾。吾是天,伊是地,天尊地卑。

 再婚,吾逑于伊。伊为尊,吾为卑,阴盛阳衰。

《易经》云:天尊地卑,乾坤定矣。

 

素质和局势

 不贪、不占、不吹、不拍、不跑、不送,埋头蛮干,原地踏步数载。

 鸡年,以文章受爱才上司知遇,迁一级。又三年,连夺单位考核锦标,老板以实绩用人,再迁一级。

 易中天云:条件和局势比个人的品质和素质更重要。

      吾亦云:穷则独善其身,达则兼济妻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