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六月荷7031的博客

晓来谁领荷塘色 花开花落两由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背 影  

2010-09-24 09:37:27|  分类: 六月荷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文∕六月荷

背 影 - 六月荷7031 - 六月荷7031的博客

 

 

  阔别西子湖太过久远了,十分的念想,于是利用出差回程的机会,请了一两天的休假,到遐思遥爱的杭州走走。行前同事向我建议,一定得去感受一下清晨西湖的气息。因为此时的西湖尚是属于市民的,而在其余时候,她就归属四方游客了,令你无法真正领略到她的魅力了。

 我深以为然。无论是湘西的凤凰古城、还是北京的皇城,在商业利益的氛围之下,一切属于幽静的世外桃源,抑或是高贵的皇家园林,皆变化了本来的滋味,漫溢着股股的铜锈味。

 清晨的西子湖同十数年前对她感受的一样,微风送拂着恬淡的荷香,晨练的市民虽然增添了不少的喧闹,但似乎还能听得水月弥漫的洞箫声声,看得见轻颦浅笑,静的凝重,动的优雅,落落大方,美得让人心醉。

 特意间,邂逅了一位素衣曲发的女子时,西湖的美则让每个神经都酥酥得躁动了。她缓缓地行走在溢满莲荷清香的湖间小道上,只留下背影给你。无论是稍急地踱步,还是纾缓地行走,皆不失幽雅的体态,轻轻地娇柔如晨曦山色里的玉露,嗅不到一丁点的脂粉气息。无论她是属于谁家的闺秀,此时都无法顾及了,只任由我细细品味,悄悄地乐在其中,平日里的百结愁肠也纷纷淡化了去。

 看了背影就想看她的脸庞,看了脸庞就想窥视那一弯心底。不知怎的,从心底感觉她像是一位刚刚抹过泪水的女子。在细雨里,折下一枝杨柳,葬下一朵落花,似乎正牵出千丝万缕的心结与不甘,这又让人真真地心疼不已。

 西子湖原本就是属于女人和深爱她的男人的,只不过现时的西湖也正似这个令人心醉又让人怜惜,只留下秀雅的背影却不忍再去窥视心底的女子。

 不知于西子湖,还能有多少肆意品味她的机会,还能有几多特意邂逅背影的时候。于是又滋生出不少的非分来,希翼着不要只在清晨才能拥抱属于心底的西子湖而是恒久地拥有。希翼着能够从容地笑看云卷云舒,相信曾经深爱过的,就不可能被忘却的。希翼着能够静观花开花落,坦然地面对生活曾经烙下的郁结和过错。

 看着背影,从心底期盼着,她正转过身来,也看着我的背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庚寅年八月初九日记于杭州西子湖畔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