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六月荷7031的博客

晓来谁领荷塘色 花开花落两由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2-11-03 21:48:01|  分类: 鸡零狗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晋 - 六月荷7031 - 六月荷7031的博客

 文∕六月荷

张发财又出书了,书名叫《大家都很2》。开篇就有两则段子忒雷,却绝非戏说:

晋国与秦国素为“秦晋之好”。秦穆公把公主怀赢嫁与晋怀公子圉(yǜ)。没老久,子圉就提着裤子开溜。穆公又将怀赢连蒙带骗送入晋文公重耳怀抱。重耳与子圉有叔侄之份,怀赢原为嫡亲侄妇,待纳入重耳内室,则升为子圉的大婶。

晋朝开国元勋贾充把女儿贾荃、贾南风分别嫁给了齐王司马攸和白痴皇帝司马衷叔侄俩。车骑将军庾冰把亲妹妹嫁给明帝司马绍,又把亲闺女嫁给明帝的孙子废帝司马奕。哀帝司马丕与孝武帝司马曜是叔侄关系,但哀帝的皇后王穆之却是孝武帝皇后王法慧的亲姑姑。

发财兄终于明白晋国和晋朝为何都叫“晋”了——关系近。

敢情这天底下的晋升、晋级什么的,也是这么个理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