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六月荷7031的博客

晓来谁领荷塘色 花开花落两由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软实力  

2012-07-03 23:28:51|  分类: 鸡零狗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软实力 - 六月荷7031 - 六月荷7031的博客

  文∕六月荷

为期近一个月的欧洲杯,熬得我如国宝熊猫。

说内心话,从没有喜欢过西班牙人的球队,哪怕它是上届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双料冠军,还是王气十足的巴萨宇宙帝国。

不过,德劳内杯颁奖仪式前,身着西班牙球衣的小天使们,被一个个传递着从看台送进场内,尽情地玩耍、嬉闹,使西班牙人的狂欢派对,融进了无以伦比的温情。这一瞬间,我不觉泪流满面;这一场景,或许要一改我对西班牙人的成见了。

不觉回想起数天前,同样倾情关注神九飞天对接。我们的那位无数次对着镜头说“感谢首长、感谢同志们!”的航天英雄,人在太空,思维和眼光也都在太空,连再加上一句“感谢全国人民”、“感谢全球华人”之类的话语都是那样的吝啬。

或许,这可以说成只是对细节的疏忽;甚或,就是一种无端地吹毛求疵。但是所谓的软实力,其实就在这细节与毫厘之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