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六月荷7031的博客

晓来谁领荷塘色 花开花落两由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暗鬼  

2012-07-27 16:23:25|  分类: 六月荷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暗鬼 - 六月荷7031 - 六月荷7031的博客

 文∕六月荷

儿时,听母亲说过一则故事:

沿海小镇某富户请工匠修造宅邸。主妇心地善良,为工匠筹备膳食时,特意将所有的鱼骨头剔除。经此烹出的鱼肴,显得零碎,不甚美观。工匠据此认为东家太过吝啬,内心大为不满,暗中在大梁上做了手脚。按民间的说法,相当于给东家下了蛊,以泄私怨。

几年过去,东家果然家道中落。一日,工匠路过宅邸,恰好遇到主妇,主妇热情依旧,邀工匠到家中歇脚纳凉。工匠亦想明了个究竟,便欣然应允。叙谈中,主妇言及近年遭遇,黯然泪下,无意中却道出当年款待实情。工匠方才恍然大悟,赶忙找了个借口,到房梁上将机关拆除。数年,东家又重新富裕起来。

吾夫妻二人皆爱干净。妻清晨即起,抹窗拭几,居室已经一尘不染,但还是雇请唐姐长期为陋室保洁。唐姐工作态度一丝不苟,吾二人满意至极。

新近换房。装修方毕,静待通风,便吩咐唐姐每周到新居保洁。接连两周,均发现卫生间地面竟未清扫。这不是她的做事风格啊!内心还是犯了疑问。一日,遇雷雨大风,赶忙回家关闭门窗,卫生间地面又是一地铁锈。原来如此!

从临时租住地往单位上班,经常让妻子搭上小段路程,很自然地坐在副驾驶位置。近日,却换到后排座位。妻突发短信,责问:“然道我就这么让你讨厌吗”?一阵木然,答曰:“只想让你下车时,顺手在副驾位置直接取提包,省得您再开车门到后排(座位)拿(提包),看来是自作多情了”,妻释然。

有黑暗的地方,一定有鬼。人际之间,最寻常的也莫过于遭暗鬼算计。不过,鬼毕竟是鬼,只须捉将出来,照照日头,吹吹和风,鬼便匿迹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